昨天,在和一大班同事吃了晚餐后便飞车去看了Harry Potter。不知不觉这系列已来到了最后一集。整整十年的时间就这样的陪伴我们走过,在今晚就要画上 了句点。其实在还没有入场看戏之前,对这套戏也没有抱着太大的期盼。怎么说,我也不是这套戏的死忠粉丝,观看过的集数也是断断续续的。随着分针渐渐逼近开映的时间,拥挤在外的人潮也开始陆陆续续地进入影院。果然是大片子,影院早已空无虚席。无目的的眼神漂浮游走在四周,看着相续进入的观众,四周不凡期待与兴奋的观众,多多少少也被带动了少许的情绪。

踏入晚上十时整,“嗒”的一声影院的灯光就按了下来。影片要开始了,观众也很识趣的安静了下来。灰白的影帘渐渐发出灰暗的画面,第一位出场的是戏里的大反派伏地魔!这个造型奇特的角色,真的连观看这套戏的观众也会对他影象深刻。其实更能吸引我的是开头的背景音乐“Lily Theme”,搭配对那间魔法学校从远处慢慢逼近,与一个个挂在天空像鬼魂的东东,这一切在开头就说明了这集将会是一切的完结。其实到看完走出影院,脑海仍然洄游在那一幕画面。虽然最终大反派仍然逃不过一死,天下也恢复太平,不知怎么就是对那一幕画面久久不能释怀。

在这之前,同事还会担心我这一个对着这影片不太熟悉的外行人。怕对上几集不太关心的我会看不懂这一集是在说什么,尤其是这一集是链接上半集的下半部。不过看着看着,我竟然看得懂。其实这一集的拍摄手法用了很多的 flashback来交代过去发生的事情,我看坐在我身边的同事看了脑里也会不停发出原来如此的句子。大结局一般上就如一根针,在故事缓缓道来的同时游历在一片又一片看似毫无关联的故事里,把故事联合成一片完整的布。

其实除了绚丽的交手场面,这一集也让人看出了不少的道理。人为了追寻想要的可以不顾一切,这如这套戏的前几集,充斥无限的童真也会有来到现实的一天。这就是为何有些观众会觉得这系列会越来越黑暗的原因。黑暗的蔓延正如战争的爆发与生命的涂炭。也许除了观看,戏终后我们不妨可以深思,其实简单的生活才是最好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灰色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