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星期多了看电视的机会,也让我在偶然的情况下得知电视台准备重播宫崎骏笔下创作的电影。从龙猫,移动城堡到再见萤火虫,再到千与千寻或是幽灵公主,这些电影曾经陪伴我走过我儿时那段开心的回忆。

在兴致怂恿下,我上网去查询了下关于这些电影的一些相关影音视频来观赏。当中少不了让我留下最为深刻印象的幽灵公主。还记得第一次看这部片子时是在我小学三年级,和一班表兄妹一起看的。当时的我对故事在说些什么根本就是一知半解,看卡通的成分居多。最记得的一幕就是幽灵公主和那只巨猪的追逐戏分,其实那只猪是山神来的,不过好像是被污染了才会变成那样子。当第二次看时是我升高中的时候了,因为无聊,也因为对这部片子好奇所以决定再看一次。比起第一次的看,这次的看的确认真了许多,也看明了许多。其实这部片子说的时关于大自然的课题,换个时代,大自然的课题依然存在,大众对保护大自然依然显得薄弱。

除了视频,我也找寻了出现在电影中,那熟悉的旋律。是由管选乐队演奏的歌曲,听听吧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灰色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